自從有賺錢自給自足能力後 追星的本領也越來越大

從國內追到國外 不再是夢想!

難得心血來潮 來分享一下 

追星追到外國去 出國看演唱會細節分享!

 

主要來分享要去看日巡的以往經驗

重複分享一下 事前功課 看一場日巡要作的功課(新手版)

Step1. 必須確定自己要看哪一場日巡並且參加抽票

SHINee日巡都是在tickebo網站進行抽票的

所以一定要有會員才有辦法抽票 加入辦法詳見看一場日巡要作的功課(新手版)

日巡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參加抽票後基本上不能退票的

想之前有因為車禍不能參加日巡的經歷 很麻煩呢

不過日本有許多揭示版 也是可以之後再進行讓票的動作就是了

PS:(在這裡小小的自我推銷一下,若之後有需要看SHINee日巡 想要抽會員先行票的可以找我幫忙抽喔!不過前提是 那場我沒有要去看才能夠幫忙抽XD)

 

Step2. 開始著手找機票

難得去日本一趟 可以建議來個充實的早去晚回班機

繆繆每次去日本看演唱會都是搭一大早就出發 (凌晨3點的香草航空或是早上6點的酷航...)

雖然半夜出發很危險也很辛苦 到日本也很早 會有種好累的感覺 個人可以斟酌一下囉!

然後就是很重要的一點 機票一定要快狠準先訂!

回想起三次赴日看日巡的經驗裡 有兩次都太晚訂機票

導致一般航空都經濟艙沒位子或是很貴很貴

連廉航也都是萬元左右 (一點都不廉航了啦!)

所以一定一定要先找好機票!

 

Step3.慢慢比較住宿

住宿這塊因人而異 每個人想住的價位等級都不一樣

不過真的貨比三家不吃虧 Hotelscombined是好朋友

不一定是大家以為的阿勾搭比較便宜喔! 我就曾經比較過餔ㄎ一ㄥˋ比較便宜的經驗XD

但是強烈強烈的建議 可以都住同一家飯店

如果要嘗試不同種飯店的話 要住在離地鐵站近一點的地方

或是住在離會場近一點的鬧區 才有辦法多逛逛喲! 

之前就換過飯店 拖著行李箱走一大段路可真不是普通累

而且行程時間也會被削減一點點點點

但是可以體驗不同家飯店也是不錯的感受啦!

有機會有時間會來慢慢分享住過的東京飯店!

 

Step4.帶著好心情規劃行程

通常建議第一天先好好享受日本當地之美

演唱會排在第二天以後 搶週邊才可以排在第二天早上 不會太趕

不過不管在台灣日本韓國 排週邊毅力都很驚人

大熱天寒冷的冬天都不會削減排週邊的S.W.熱情吶!

美食跟著名的景點一定也要排進去的

也可以配合時節 有相關活動一定不可缺少呀

像第二次去日本剛好12月 東京有許多地方有聖誕燈飾的活動

因此每天都排一兩小時去不同地方欣賞 很漂亮的哪!

不過不要把行程排太滿 會好累的說

像我從第一次滿滿滿滿的行程到最後一次看東蛋只去新宿買衣服後就泡在東蛋附近玩耍以很過癮 (也是因為最後一次出國時間太少XD)

 

Step5.必備工具準備不能少

1.到別的國家去旅遊一定一定要租wifi機

第一次去傻傻的不知道要租借 到日本後朋友提起才在機場租借

不過不會日文的朋友們可是會變得有點麻煩呀

之後就知道要先做足準備

我都是租借Horizon-WiFi 赫徠森的WIFI機

兩次都是租借au 4GLTE「嵐」

 

因為每次都是借了跟友人一起用 所以就借了無流量限制的

一次最多還可以連線10台 不過請要先備好行動電源吶!!

很好用收訊都非常ok喲 連在會場裡好幾萬人都不會影響到變慢之類的 棒棒!

2.行動電源一定要帶著!

看演唱會一定不免俗會到處分享麻 一邊充電手機一邊充電wifi機才有辦法有足夠電力昂!

3.日幣要帶充足 否則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一定要帶著!

有次就遇到換的錢沒有預其中的多 但到日本不免俗會想買東買西吃美食

最後竟然不夠.... 幸好有visa金融卡陪著我 瞬間解救我!

4.小巧計算機絕對是血拼必備工具

不只有血拼衣服跟藥妝 買週邊的時候事先計算也是很重要的吶XD

 

以上,大概是出國看ㄧ場日巡必須做功課的細節分享

再來分享一下三次日本行的甘苦談

建議第一次去要找個伴陪著 才能夠互相幫助跟照應

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第一次出國)幸運有個日文很厲害的歐膩一起去看Fan meeting

出國回國一起 前三天行程都一起 有她的指點幫助當然都沒什麼問題

第四天放生活動 人生地不孰 只有手機跟一本旅遊介紹書

我就設定要去的地點 分別是新宿 涉谷 代代木競技場跟明治神宮

一早就出門了 但真的高估自己 新宿實在分太多出口了

金牛座的死腦筋為了找尋網路上分享比價過的最便宜的那家藥妝店

整整迷路了一大圈 GPS上圈圈的箭頭完全是騙人的東西

一點方向感都沒有的我 就鬼打牆的一直繞

而且也是這次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鬼打牆+不會看GPS

新宿 涉谷兩個點我拖到下午快4點才完成

結果也只有逛藥妝 LUMINE新宿 跟SHIBUYA109...

在找路過程中真的會有憤怒懊惱+無助感 但是我想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XD

 

第二次去日本跟同事一起去

原本行程都是一起 除了我去看演唱會她會落單一下下之外

但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在第三天的行程尚未結束前

同事因為家中奶奶生病且病情不輕所以就先飛回台灣

剩我一個人完成剩下兩天的行程 出國一起回國一人的情況

不免俗又是緊張模式全開 當然鬼打牆也沒有好到哪去

但至少比較勇敢+不慌張了一點 也發現一個人的好

及多認識好多日本飯

 

第三次前往日本看東蛋演出

因為只有預假三天 加上碰上櫻花季 機票太晚訂

只剩早去早回行程+貴鬆鬆機票

同事臨陣脫逃說不要陪我去 嗚嗚

所以出國回國全程都一個人 匆匆去匆匆回

都第三次了出入境當然是很順利上手

下飛機直達東京巨蛋飯店也是很順利上巴士

不過之後的行程又離不開車子做錯線呀 到新宿走錯出口呀

繼續看著GPS騙人的箭頭圈圈繞

 

分享這麼多想說的重點就是

人算不如天算 其實就算做很多功課地圖都畫好

還是很可能會找不到啦 XD

保持一顆沉著的心 想著不會比我更慘了啦XD

一定可以很順利看到愛人們精彩演出的

至少我都有很順利看到愛人們的演出喲!

以上 Ü

分享給想要去看日巡 對規劃有點不清楚的朋友們啦!

若有親辜想交流都歡迎留言給我

 

以下是打廣告時間 

SHINee WORLD Ü粉絲專頁成立囉!

順手幫忙按個讚 一起玩

☞迷妹追星日記
☞吃喝玩樂分享
☞小護士的上班瑣碎心得
☞偶爾協助代購演唱會票卷或SHINee演唱會週邊

SHINee WORLD Ü X 小護士的吃喝遊記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